傳說中的暑假,雖然沒有甩掉肥肉,但還是要出遊。

 

20110706

 

  嚷嚷了很久的旅遊,從原本的出國到希臘、歐洲,東北亞、東南亞,回到了綠島,最後又因為自己一些極為愚蠢的理由,沒了機票、沒了綠島,然後硬生生的拉到了宜蘭礁溪。雖然地點改變的有點令人咋舌,但是出遊日期沒有發生變卦,也算是整個「計畫」中最幸運的一件事。

  開往礁溪的列車在我們眼前急駛而過,搭不上列車也就罷,沒想到心愛的楔形厚底涼鞋就在踩到最後一塊階梯時「啪」的一聲就離開我的旅途。不知道是不是冥冥之中早已注定,裝在包包裡的黃色夾腳拖默默的揚起微笑「還是穿上我吧」。但我還是很不捨,一直到礁溪站時才換下。

  第一次到東部玩,坦白說我對於計畫旅遊這種事情真的只能用不知所措來形容,旅遊網看了一個又一個,看起來似乎只要灑了小朋友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我卻又想了很多旅遊網上無法回答我的問題,這些問題真的無解,所以我默默的決定,要用一年的時間計畫我的第一次出國。

  我覺得一定是因為身旁有個福星,所以一路都很順利。出了礁溪火車站我們先去吃了包心粉圓,很特別很好吃,而且我們很像招財貓;沒有事先預定的飯店,很幸運的剩下兩間房間,最後我們得到陽台視野超好的十樓房間,雖然還是沒有治好我的懼高症,但是已經稍稍平衡我對「十樓」的不好回憶。比公訂的進房時間早了兩個小時,我們真的很幸運。填飽了肚子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投入溫泉魚的懷抱,這也算是這趟行程的最重要主角,被魚兒吻腳的感覺很奇妙,我的雙腳像是穿了雙魚鞋一樣的令人五味雜陳。跟魚培養了兩個小時的感情後,我們開始前往羅東夜市的路程,羅東夜市是一塊空地上擺了許多小攤,我們吃了很多「三星蔥」的周邊產品,雖然都是油膩膩,但是旅遊不就是到處吃吃喝喝外加自拍到此一遊嗎?

  從夜市回到飯店後我們決定去做SPA,溫泉池裡面沒有女人,雖然人不多,但還是讓我有點心理障礙,總覺得怪。直到來了群小孩後我才知道旅途中如果有一個死小孩,就會讓這段回憶變的不完美但難忘。整體而言,還算很放鬆。

  後來我們去超商買了兩瓶酒精濃度很低的酒,其實我是很想喝個爛醉,但那想必得花很多錢,而且宿醉的感覺應該不會很好,所以就意思意思的喝一些就好。也許是睡前小酌,這一天睡得很熟。

 

20110707

 

  其實我們是打算玩了三天兩夜,但後來因為討人厭的身體,放棄了冷泉,也讓三天兩夜成了兩天一夜,還想在回程的時候前往基隆廟口,但炎熱的天氣外加笨重的行李,已經讓疲憊的兩人很想坐著休息一番,於是下午三點多,我們搭著回松山的區間車,一路搖搖晃晃、睡睡醒醒,回家了。

 

 

。。後  記。。

 

  心中還是會有期待,只是不知道這樣的期待到底對不對,一次、兩次,我想應該不會有第三次了吧?因為我是那麼的希望一切不會再更壞。多久了?好幾年沒有這樣盡興的玩,雖然現在有了工作,時間不再那麼容易調配,雖然遇到大太陽的時候還是會有負擔,但只要好好的跟著步驟來,我想我還是可以好好的享受。雖然穿上泳衣的時候還是希望可以瘦一點,雖然穿上短褲的時候還是很嫌棄滿是瘡疤的雙腿,可是who care?一切只是想太多,沒有人在乎的肥肉,是不是存在其實早已不重要。

  最近又開始回到書本的懷抱,不知道是好還是不好,但覺得看書就好像有人說話給我聽一樣,可以給一點啟發以及一點點的不孤單。看到了一句話「男人眼裡只看得見女神,看不見女人」其實無關男人女人,重點在於人只想看見心裡面理想的人事物,所以其他無關的或是不像「典型」的就會被自然忽略。然後我很認真的想了自己是不是也是這樣的人,我想我應該也是,因為我是普通人,或許也忽略了某些學生,一想到這裡心便又開始拉扯了起來。

  其實我不適合當老師,可是這卻是為了實現夢想的我目前能做的唯一,所以決心什麼也不想,不去想什麼適合我、什麼不適合我,每件事情都去做,只要可以勝任,那就不愧對自己了。

  親愛的風箏,我是否該放手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