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坐車回台北,這是最久的一次,幸好是單人座,讓我來來回回睡了好幾次,雖然腰酸背痛,雖然一直幻想有個人就在旁邊。

台南與台北之間的距離一直都有,到底算不算遠呢?搭乘高鐵只需要一小時,搭乘飛機大約半小時,搭乘自強號需要四小時,而搭乘客運常常是五小時,今天則因為中部塞車用了將近7小時。我忽然覺得這就像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你可以選擇各種方法聯繫情感,有些人選擇用高鐵,而我還是喜歡像搭客運這樣的方式,可以睡覺,可以觀賞車窗外一直飛過的各種車輛,雖然無聊的時間感覺比較長,但我總期待下一次會更有趣。

星期四的聚會,很開心。
姊妹們的聚會感覺很輕鬆自在,就算都不說話還是會覺得很幸福,不必擔心不說話就會冷場,因為就算是默默心裡還是覺得很溫暖。於是,我在想人之間好像就是這麼簡單,聚會的時候分成說話與不說話,說話有時候是為了客套,像是跟客戶,有時是為了交流,像是跟大部分的朋友;不說話有時候是因為不想,像是對初次見面的人,有時候是因為不需要說話也自在,像是和姊妹們或兄弟們,有時候則是因為怕說錯話,像是你很在乎卻不能被發現的人。
呵~為什麼看似簡單卻又複雜?

忽然覺得應該把一些事情講出來,或許把不堪的事情都講了,運氣和緣分就會出現了吧?

有人說這就像旅行,但對我而言這是求穩定的賭注,什麼是自由?什麼是束縛?好比線與風箏,都在風中,心卻不同。


又想起了一些事。
下一次見面應該就是五月了吧?真希望可以是每天都見一面。

對了,龍年"心"希望:
願望一:希望我那群"寶貝孩子"們可以收起玩心,並且少了抱怨、多了謙遜。
願望二:我要多點直覺與衝動,試試那些我不曾熟悉的人、事、物。
願望三:順著心走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