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絕對是一場等待,一場漫長且遙遠的等待。
  輔大花園夜市,讓我想起了家鄉的花園夜市,也讓我從此對"花園"絕對過敏。

 

  星期六,依舊是個上班日,誰說老師都是週休二日?只要還在私立學校的一天,請叫我:上班族。
  早上聽說是要歡迎國中生,結果一語成讖的我因為身體太不舒服而睡過頭,真是太慘了。
  總之,過了一個很無聊的上午之後,中午一趴下就昏倒在桌上。接著,下午是無聊且根本是酷刑的電話招生,之前被罵了三字經加上被掛電話,陰影一直在。終於來到了五點。同事們約著要去永康街吃德國料理,但我只想趕快回家吃藥讓自己好過,於是拒絕了。
  但,我想起了與牛姐的夜市之約,撥了電話,耶~LUCKY!!牛小姐今天是宅女,最好約了。

  於是,我們搭上299直達車(雖然繞了很久的路),"小巷"之後終於來到傳說中的輔大花園夜市。
  這是我第一次到輔大,一所我曾經夢想的學校,雖然只是經過。往夜市的路上,我開始有點害怕這個夜市是不是很不好逛,因為從夜市回程的人手上都沒有提東西,不禁讓我覺得這裡沒什麼值得買的;看到這個夜市的第一眼,我心想:果然是花園夜市!形式跟台南的一樣,雖然我只去過那麼一次,但擁擠的人潮與不怎順暢的動線還真是一致。

  我們買了一些小東西,在等待牛小姐的過程中,我見證了台灣人的公德心究竟有多麼低,大約是十分鐘不到的時間,有個沒有營業的攤子,從本來只有一個塑膠袋到充滿了垃圾,路過的人真的很可悲,第一個人假裝若無其事的拋了一個垃圾,第二個人迅速接上,然後,後來的人把已經被丟了些垃圾的空攤子硬生生的當作垃圾場一樣的丟,既可惡又可悲。
  接著,在我買了炸香菇之後,我們看見了牛小姐一開始的目標「格子Q」,真的很恐怖,排隊的人潮呈現一個超大S形,排到了整個夜市之外,這時,討厭大批人潮以及排隊的我當然是中心期望我們可以離開這個"是非之地",但是為時已晚,牛小姐已經開始發揮她金牛座的精神。然後我們便開始了這場恐怖的排隊之旅,整個過程中我不斷的碎碎念(我真的很會唸),然後我還慶幸自己有一支智慧型手機,而且很開心自己曾經裝了一些小遊戲。
  牛小姐稱這是一個花博級的隊伍,但我不得不說,這已經超越了花博,花博排了對還可以觀賞至少半小時,但這個食物的投資報酬離真的遠遠小於花博!說到這裡有沒有人很想要知道我們究竟排了多久的隊伍?就算沒人想知道我還是要說:我們排了三個小時又十一分!能想像那種明明就在眼前卻咫尺天涯的感覺嗎?去排一次你就知道。於是,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回程的人手上沒有任何東西,因為人們光是在排隊的過程中就把戰利品給吃光了,難怪什麼都沒有。
  而我們耗費了整個晚上時間排到的戰力究竟好不好吃呢?其實還不賴,至於值不值得再去一趟呢?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排排看,就會有答案了。

  花園遊記結束了嗎?不,還沒,好故事總會有個好收尾。
  在我們排了三個多小時的東西之後,我們開心的往捷運的方向走去,結果站務人員告訴我們一個天大的好消息:末班車已經在剛剛離去。有沒有這麼嗨呀!我記得假日十二點多還有車呀!現在才十二點零一分耶!很好,就在我們以為得花小朋友才可以回家的時候,竟然遠方來了輛藍2,搞不清楚他會到哪,只知道他會沿著藍線走,很棒!再怎樣都比從新莊坐回市區好得多。不過坐上計程車後有個小插曲,我們發現表跳的超快,大概跟我們的心跳差不多,我想牛小姐心裡想的應該跟我一樣:這也跳太快了吧!然後接著,司機竟然錯過了松山路,直接到了後山埤站,很好,我們遇到了故意坑錢的沒良心司機!還若無其事的說都差不多,最好是啦!真的很沒道德。

  過了這一晚,我累翻了,躺上床立刻睡著,直接到中午。雖然中間被電話吵得很煩,頭還很痛,可是,還算不錯啦!我忽然覺得我還是挺年輕的!

  題外話,今天去了霞海城隍廟,不過看到大批人潮真是恐怖,還是打退堂鼓了,下次一定要揪人一起去見月老爺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