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瞎忙,忙到差點忘了這個重要的一天與一週。

 

  做了一個夢,其實常常作夢,所以只是一個夢為什麼會很重要?原因在於夢的主角。
  有一個人闖進來了,場景是台南的家裡,那一個人像是房客一樣的住進家裡,我對他充滿好奇,於是多看了幾眼,只是怎麼也想不到是那個幾乎已經要被我忘掉的陌生人,記憶真的要人命,為什麼在我就快要徹底的忘卻一個人的時候,又跑出來提醒我不能忘記?也不是太重要的人,究竟有什麼原因需要再次被想起?還是因為他一點也不重要,所以只需要被關進夢就好?
  夢醒了,結果就算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有什麼隱喻?

  然後,這個忙碌一週的開始就被一個莫名其妙的夢消耗了大半的腦細胞,接連兩天的「大滿貫」讓我徹底覺得自己是神力女超人,連著五天都準時在六點二十起床,凌晨兩點半睡覺,不過,幸好我撐過來了。


  那天看到班上的孩子默默的哭了,這才忽然想起自己也很久沒宣洩壓力了。
  今天在公車上的時候,檢視自己最近的生活,忽然有種悲從中來的感覺,突然鼻頭一酸、眼眶泛紅,只是最後還是忍住了。

  這幾天在耳機裡的音樂一直是「該忘了」,很喜歡這首歌的旋律。
  雖然才默默告訴自己要擺脫悲歌的,但是不自覺的聽了又聽。

  真的是越活越像個孩子,這一兩年常會有種「我要任性,誰來讓我任性一下」的想法,可是,終究不過就只能是個想法,還是得不時的告訴自己要「成熟」,因為就算我沒有那麼偉大,還是不能隨意的造成別人的麻煩,因為他們不是家人也不是愛人,所以有什麼事都要一肩扛好,一肩不行就用兩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