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4088_10203522616625104_217585477_n.jpg 

到首爾的第一天,因為已經很晚了,趕緊辦理Check in 完後還是決定要到附近走走,忠武路站附近其實還算熱鬧,於是我就「憑直覺」在地鐵出口附近晃晃順便覓食。這的確是個熱鬧的地方,因為民宿一出來可以看到兩間Olive Young與GS 25,然後還有SkinFood、InnisFree、CU、Paris Baguette......,總之,如果只是要Shopping買保養品,基本上在這也就購買了。

第二天起床後,打開窗戶一看,才真正看清楚自己住的地方,用力的吸了一口空氣,多麼美好!但因為比自己預計的時間起的晚,趕緊吃完早餐就出門了。

溼漉漉的中區.jpg 

外頭下著雨,但絲毫沒有降低我的熱情,如果是在台灣早就躲回房間了,但特地搭飛機來待在房間裡實在不是好點子。往昨晚的反方向走去,有點快要到山邊的感覺,但我告訴自己是白天沒關係,走到山上都可以,因為這樣的想法,結果不小心就走到通往明洞的交叉路口了!果然還是要堅持到底。但是因為來得太早(其實已經九點半),加上雨越下越大,幾乎所有的店都還沒開。後來看到通往地下的樓梯,我決定去探險一番。

這一天我不小心走了四條地下街。第一條是小公路地下街(沒記錯的話),它挺迷你的而且後來我就找不到它了,究竟是我眼花還是真的太路癡了,可能要等我有機會再去一次首爾才可以驗證了。

第二條是會賢地下街(其實我是想去明洞地下街),在這裡可以看到不少單眼相機店,還有好多兌換所,眼睛忽然看到美金兌韓元1180(明洞街上看到都是1170),超興奮的,但處女座的想太多又立刻現身,於是拿出50元試試看,竟然沒有任何問題!然後這件事就會告訴我們如果有好機會就要好好把握,不然事後會後悔,因為你會搞得焦頭爛額然後還是失去了。(因為後來晚上八點多想要再去換的時候已經關門下班了,不過幸好老天有疼愛笨蛋,在明洞的某條街上被我撞到另外一家不知名的兌換所,換得同樣的優惠)

第三條是南大門地下街,這裡很像台北後車站的材料街,有很多材料店跟教學,不過主要聚焦在蝶谷巴特和手工香皂,多到讓人眼花的餐巾紙讓我每張都好想買回家,還有很精細的立體玫瑰香手工皂讓我嘖嘖稱奇,希望自己也可以做出這樣的東西!然後我在這裡還看到很酷的東西,就是一整串的明星鑰匙圈,當下其實很想要把它買下送給一個瘋鎬姊,韓迷們都這麼逗趣嗎?這樣的東西到底是要掛到哪裡去?不懂。

南大門的感覺有一點五分舖+城中市場,這樣的形容不知道對不對,但是就是有很多支幹,然後各種年齡層的服飾都有,主要當然還是以年輕人為主,但是還賣人蔘、拌手禮,總之什麼都有,但是我在這裡並沒有買下任何東西,虧我還在自己的記事本寫下「便宜手信必買地」,好像有點不太專業。

最後,終於走到明洞地下街,依然是個意外,至於逛了什麼大同小異,總之,還是又跑到地面上了。

明洞的感覺很像西門町,然後這裡的美妝店都會有中國大嬸,如果意志不堅荷包又小胖的人千萬別被她們看上,因為她會跟你推銷非常多的東西,什麼東西都推薦,最絕的是越推薦越貴,因為碰到韓國購物季是真的很多折扣,但是如果照她們的說法每樣都必買,那我想那些保養品可能夠我使用到四十歲。


在來韓國前,我跟自己說要買一件很棒的長風衣回家,於是在「走街」的時候我有稍微認真的看了一下他們,不過我發現韓國的物價其實偏高,從屈臣氏的美妝品還有路邊同材質的平價帆布鞋就可看出來。基於這樣的原因,最後還是無「功」而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