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寫的不是流行,當然也不是自己在那穿什麼。


首先是韓國男性的衣著,我不得不說一個地方的流行如果到了另一個地方多少都會歪掉,最近身邊看到的韓風就是有一點歪的那種。不是所有人,但除了歐吉桑和流浪漢以外,多數的男性的穿著都很「合身」,注意唷!是「合身」不是「緊身」,就是那種正常站著或微幅走路的時候看的就僅是褲子本體,但是爬樓梯或跑步時卻可以看見腿部線條的那種,重點是他們的骨架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肩膀是寬的(中等),但下半身卻是窄的?!不能說全部,但應該九成的腿都很漂亮,又直又細,真要命的吸引人!然後可能是布料材質或是真得很勤勞每天熨衣服,牛仔褲以外的褲子幾乎沒有皺摺(死摺),更加令人羨慕了。

說到男性,其實我在去首爾、釜山的這短短幾天,每天都看到穿著軍服的阿兵哥走在路上,我想我很確定他們不是在執勤也不是在拍戲,所以他們到底是有多愛國?為什麼可以穿著軍服身邊摟著女朋友?看到最正常的時刻應該莫過於在首爾車站,因為是帶著行囊跟在台灣看到要回部隊的阿兵哥是一樣的。

然後是到處可見的警察,我去過的國家屈指可數,目前讓我最印象深刻的是香港警察,感覺好像都有特別挑選過的,而且穿著的制服很筆挺(讚)!在首爾很多地方都看得到警察,但也許是因為我去的時間就在10/3 前後,整體而言警察的素質還算不錯,而且也很願意幫助路人、外國人,這個地方真的很認真在做觀光。


再來是女性的衣著,放眼望去幾乎都是短褲、短裙,即便這裡清晨只有十度左右。不過我仔細觀察,年輕女孩很會穿絲襪,甚至是學生妹都穿絲襪打底,外頭才會穿上白色短襪,至於是保暖還是愛美就不得而知了。

每天的十點到下午兩點是最熱的時段,我穿的很洋蔥,裡頭不是短袖就是薄長袖,然後外頭再搭夏季的西裝外套,到了中午通常都要只剩短袖或挽起袖子,可是韓國美眉也沒在變短袖,這個應該是因為已經適應這種溫差?反正是蠻厲害的!

說到溫差這件事情,最近應該是因為身體變好,回台灣後到現在還是非常夏季穿著,走在路上偶爾都會覺得引來側目,尤其是台北街上已經開始吹起微微東北風跟下起熟悉的飄雨,希望可以一直這樣保持下去,讓自己有鐵漢子般的健康身體~


對了,不知道是不是觀察有誤,我覺得其實他們男生打耳洞的數量好像有點少,幾乎沒有看到(那台灣年輕男生是在學哪?自創嗎?),染髮的比例倒是很高,不管男性女性,有色頭髮跟黑髮的比例應該有一比一了,而這之中還參雜很多沒染髮的觀光大叔大嬸,還是說其實他們本來髮色就不黑?喔!對了,女生幾乎都畫眉毛,這是在地鐵上觀察的,不管老少,女性們的眉毛都有畫上幾筆,當然,也可能跟他們幾乎都化妝有關係。

原本以為出國背很突兀的簡約白色帆布側肩包,在這裡反而有點融入,弘大梨大的店家都一定賣的有三種包:方型後背包(我很想要的)、簡約風或帆布風側肩包、很大的手拿包,而且算是平價,在5000~10000韓元,有的材質好一點的14000韓元,猶豫了兩三個小時最後敗了一個紅色方型後背包。希望以後後背的時候可以比較不占空間!


這邊要聲明一下,我沒有特別熱愛韓國,但如果就觀光和打扮這兩點出發,真的有很多地方可以學習。

其實他們的腿能夠很漂亮可能先天基因有差,但後天環境的訓練應該也是一大重點,畢竟要走太多樓梯了。

By the way, 這裡的綠茶味很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