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934-fix.jpg 

話說這次去了兩個大城市-首爾與釜山。


忠武路-民宿.jpg 12086972_10203574939533144_1629287653_n.jpg 
Guesthouse Myeongdong 2
(想看詳細外觀的請自行Google,畢竟這不是在打廣告)

首爾住的是GuestHouse,也就是像台灣現在也很多的民宿,但算是簡約型,沒有特別強調什麼主題風格,可是乾淨、方便、幾乎能提供所有你想要的。

每天都有提供早餐,可以自己泡咖啡,有果汁、牛奶、吐司、熱濃湯,還有我最喜歡的蛋,每隔一天會有熟雞蛋,每次拿起來都超燙手,然後不知道要往哪兒敲的時候,真的就是敲頭!方便又不會吵到人。除了熟雞蛋當然也有生雞蛋,可以自行煎蛋配烤土司。對我而言每天都是豐盛的早餐,比在台灣吃的還多了。

一開始選擇這裡是因為我對住的要求就是要「交通方便、生活機能佳、環境單純」(這從我在台北的租屋就看得出來),尤其是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雖然明洞是最熱鬧的地方,但又會讓人聯想到西門町得過於繁華,所以就選擇了忠武路,另外最大的一個因素是因為這裡是轉換站,可以少一個換站點,搭地鐵的時候更是方便,而且來這兒之後才知道這裡離南山超近,想爬南山、上首爾塔、逛南山韓屋村,都屬於「鄰居」等級的距離,下次再來還是會想選擇這裡,如果有朋友同行也許弘大站會是第二選擇。

不得不誇讚的是,我一跟這間民宿下訂後,他就立刻以e-mail 回復,並且附上兩段影片,分別指示從明洞站、忠武路站如何到達民宿,影片以韓語介紹、中英文字幕輔助,完全抓住人心阿!其他得什麼都不重要了,管它有沒有附早餐、是不是可以洗衣服都拋諸腦後了,畢竟如何安全抵達民宿就是我的最大需求。

當然最後一天有個小插曲。來了個中國大媽,自己的房門不會開,差點把民宿房門給拆了,然後還在走廊上大吼大叫,整棟民宿都可以聽見她的大嗓門;然後櫃台休息的時候大門是用密碼鎖控管,不過從民宿裡面出去不須要密碼只要按一個開鎖鍵即可,但這位大媽依然沒在管門上的指示,拼命的扯門,當然門是不會被扯開的,被扯開的紙有警報器的嗓子,毫無意外的又是整棟民宿都在響著警報器的嗚嗚聲。

P.S. 到民宿的那一天,櫃台小妹(說中文的美眉,她是早班但特別為我留到九點多,感動)教我如何使用大門密碼鎖,我很開心的跟她說我都在韓劇裡看到這種,結果她很驚訝的說:「臺灣不用這個嗎?」我也只能告訴她台灣只有比較新型的住宅或是豪宅才有,畢竟我的老家跟租的地方都沒看過咩!但真心覺得這種密碼鎖的設計很棒,希望以後我的家也可以有這種超讚的設計。


SAM_0790.JPG DSC07109.JPG 
SAM_0793.JPG 12164436_10203574923452742_12723397_o.jpg 

W Motel Seomyeon

沒錯,各位看倌您沒有看錯,就是「Motel」,但是床不會旋轉,浴室也沒有很大的按摩浴缸,更不要說有七彩霓虹燈了!雖然有附一些神奇的東西,但這裡僅僅是一個如果你有車子他可以提供你車位的旅社。然後本人在臺灣信義區住不起高檔W Hotel,就只好來釜山西面住低一階的W Motel,不過在廣安海邊也有看到跟它一樣名字的,看起來好像比較厲害,也許有機會可以選擇這裡,說不定還有海景房可以直接欣賞廣安大橋。

SAM_0935.JPG 

在釜山的住宿選擇需求其實也差不多,選擇西面最大的原因還是因為它是轉換站,除了可以少轉站以外,也是期待它可以有多一點的手扶梯,而這樣的決定真的讓我輕鬆了不少,因為釜山地鐵離地面很遠,應該有在第四四樓左右,所以如果提著行李箱上下樓梯,沒有斷氣大概也只剩半條命。西面其實跟首爾的明洞沒太大的差異,所以在這裡選擇落腳的時候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離地鐵站近不近」、「有沒有座落在大馬路旁」,而這間Motel 符合了這樣的需求,價錢方面也在可接受的範圍。

不過下次如果再去釜山,我應該會選擇在西面Young Street 區域內的Angel Hotel,或是選擇價位高一點的民宿,畢竟汽車旅館室內濃厚的除臭劑味道依然不是我的菜;至於不小心「街角遇到始源」的南浦洞畢竟不是轉換站,應該還是居於次位選擇。

這在個旅館發生了一些小插曲。首先是我還沒到Check-in 的時間到達了,原本只是想說可不可以先寄放行裡吃個飯先,但是櫃台大媽說了很多韓語跟幾個英文字後就給我鑰匙讓我進房了,這真是令人覺得幸運。第二件事情是我不知道怎麼開冷氣,然後我就拿著平板用Line 的翻譯「天使」去找櫃台,結果他跟我說所有的開關都在電視遙控上,真是一個神奇的裝置!但是當下又對於看不懂韓文這件事情感覺羞愧。


完畢。

一個跟住宿沒太大關係,但是讓我心情愉悅的事情。這次住宿的房間都跟「3」有關係,是我最喜歡的奇數的N0.1 住起來更是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