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89-fix.jpg 

到達仁川拿了行李之後,第一件事情:領取Eg sim card。

為了怕在韓國迷路求救無門,在臺灣就先訂好了,其實也可以在台灣直接購買,只是為了要省個百元左右的錢,硬是選了到韓國領卡的方案,不過這時候就要很慶幸自己帶了Tab A 出遠門,原本應該要請電信人員解鎖的「電話」,因為來到了它的「故鄉」,讓我可以插卡即用,讓人頓時安心了不少。

搞定了通訊,第二件事情便是交通-購買T-momey card,但我忘了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在機場買的卡是seoul pass+,簡單說來「比較貴,多了500韓元」,算了,抱著「我會上N首爾塔,我可以使用折扣」的想法,好像忽然覺得500 韓元不算什麼,只是,又是一個人算不如天算。拿著卡就緊張的去搭機場快線了,當我人在快線上的時候其實已經是跟民宿約好要Check-in 的時間,我相信一個做事很仔細的民宿一定也是很焦急怎麼客人遲遲不到,不過班機延誤也不是我能控制的事情,我想,或許它們已經習慣最近來自臺灣的旅客總是遲到這件事了吧?

地鐵低頭fix.jpg 
But Eveywhere are 低頭族們~

機場快線上多數還是韓國人,當然,也有一些像我這樣的外國人,我看見剛剛向我問如何T-money 儲值的外國人,他們是四個年約40歲的背包客(其實我一直猜不透西方人的年齡),很不幸的又遇到我這個破英文+假韓國人,不過不幸中的大幸就是她的卡還是有加值到,也算是美事一樁。


首爾樓梯原來還好fix.jpg DSC07113-fix.jpg SAM_0075-fix.jpg 

在首爾的時候,地鐵平均一半的出口有手扶梯,但有手扶梯的卻不見得離目的地近,然後忠武路出站後往南山韓屋村的反方向(應該是左右邊的關係),是坡度一直往上的路,旁邊有很多小支幹,然後有很多小樓梯可以通往不同的小屋社區(這是一種形容),那天前往尋找韓屋村的時候,沒搞懂方向就一直走,走著走著忽然想到韓劇裡窮苦的女主角住的那種地方,就是下班後要換上布鞋一路向上才能回家的那種景象(根本已經迷路了還自以為韓劇女主角~),完全沉浸在其中,那裡兩旁的人行道有很多樹,有些樹葉已經開始變紅變黃,我不禁偷偷的想像它完全變色然後風迎面吹拂的那番景象,一定超美!

正當我完全沉浸在一片想像的美好裡,一部黑色轎車向我開過來,裡頭探出一位貴婦,用韓語向我問好?!然後用「韓語」繼續向我問路,現實總是殘酷的,這時候只能很遺憾與抱歉的說「I' m so sorry, I'm not Korean....」結束對話,後來貴婦笑了,對著裡頭的其他人改說疑似日文的話,原來是日本觀光客呀!

再說到釜山,如果首爾地鐵的樓梯與手扶梯比是一比一,那在釜山大約是五比一,甚至是不用比,所以在釜山每一次要出站時我都覺得自己正在走「通往天國的階梯」,要碼一股作氣衝到底,要碼休息個兩次,這一點我在回來時忽然覺得台灣真的很不錯!但是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有一雙又細又直又長的腿,不妨你可以從小就訓練他走很多的樓梯。

還有,在釜山也因為沒有好好看地鐵的方向結果多花了兩趟錢(約2500韓元),因為有一些站不同方向之間並沒有連通橋,唯一的連通就是刷通行卡的地方,除非剛好有好心的警察或服務人員幫助你免費換邊,但偏偏有時候就是會遇到什麼人都沒有的站,只好摸摸鼻子多刷一次卡。


忠武路-搭公車.jpg 

在首爾除了雙腳、地鐵以外,也嘗試搭了他們的公車,原本以為會很難,但是這邊又要稱讚一下韓國對觀光的用心,到觀光客常去景點的公車站點上都有寫上英文甚至是中文,所以只要知道自己在哪一站搭車、搭車的行進方向、要到達的站點須要停留幾個站,這三個重點都有就可以安心到達目的地,去東大門的時候就是用這個方法,還順便去東國大學晃了一下呢!

SAM_0267-fix.jpg SAM_0303-fix.jpg 

另外,比較特別的是我挑戰了覽車,對多數人而言那可能沒什麼,但對於一個嚴重懼高的人而言絕對是挑戰,但我因為還是很害怕,所以選擇看不太清楚的晚上去執行這項任務,一方面不會被看到臉色有多鐵青,一方面又能被遠方夜景給吸引,完全是一舉兩得的好方法。本來還想順便上首爾塔看看,可是因為從全州回首爾的路上塞車,行程延遲,售票口就在我的眼前關閉,後來也只能在底下的瞭望台上過過看夜景的乾癮,買了紀念品充當觀光客就趕緊再去搭纜車下山了。

其實應該可以徒步走南山下來,或是買個啤酒+炸雞在上面聊聊天看看夜景,我看很多韓國人都這樣玩,有一家人也有一群年輕人,讓人感覺是很不錯的選擇。


從首爾前往釜山的時候,選擇了KTX高速鐵路,其實有很多方案可以讓我抵達釜山,但這應該是最省時的方法(如果離金浦機場近的可以選擇國內線)。因為在台灣就事先訂票,感覺座位都有特別安排過,這邊的座位除了在門口的兩個自由座是分開的小小座位,還有一些會面對面的四人座,其餘都是兩個兩個在一起的,所以只要是單人乘坐幾乎都是同性坐在一起,我的當然也沒有意外,偷偷想要有「豔遇」的想法也立刻打消,不過也小小鬆了一口氣(真是不知道在糾結些什麼的一個人)。

KTX經過了忠清道、大田、大邱、慶尚道(應該是這些),一路上有很多鄉村風景,如果時間夠的話其實應該來場鐵道之旅。天氣好加上心情好,即便跟嘉南平原一樣綠油油的也覺得美極了!

計劃表上原本是要在清溪川河畔騎腳踏車的,可是因為老原因迷路作罷,以後有機會的話一定要實現,還要再搭船還有巴士,當然首爾塔也是口袋名單。

SAM_0278-fix.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