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在到首爾前,唯一做好的功課,其實也不算功課,只是提早知道了這個活動,結果觀看的地點最後也是不從人意。

10/3 是韓文節,韓國的一個國定假日,剛好這一天有煙火施放,其實我一直覺得看煙火這種事情一個人看,又是人擠人去看的太浪費時間了,所以在臺灣我從來沒有想要一個人參與這種人擠人行程的去看跨年煙火或是大稻埕煙火,但是來到了韓國就會不小心想到韓劇,就會很想知道他們放煙火有沒有不太一樣的地方(其實應該都是 " 咻~蹦 " )。

果然,那天五點從梨大出發,因為坐錯車再跟著人群來到離江邊一段距離的堤防上時,已經是黑壓壓的一片人頭(其實才六點),那樣的盛況絕對不會輸101跨年煙火,只是因為施放地點很廣,所以也稍稍分散了一點,在我旁邊是一個阿朱媽,他跟我一樣早早的到,但她其實在佔位子,快七點的時候她的同伴來了,然後他們就開始野餐了。(好香,好餓)

好啦!重點是煙火,真的很美,但其實跟首爾的夜景一樣,還是用眼睛去感受是最棒的,相機能拍到什麼?大概就是晃動的感覺了。

然後我提前離開了提防,其實它不斷的重放,每間隔一段時間就重放,到了遠一點的地方都還是可以看見它在夜空綻放的美麗。


undefined 

首爾的四大宮一定也要看一看,因為被青瓦台吸引的我,也意外發現就在隔壁的景福宮(過程不太對,但結果一樣),很開心的看了古代衛兵換班秀。

不得不說韓國宮廷建築真的挺美的,應該是說我挺喜歡那種調調,沒有華麗的裝飾,色調簡單,原木系列色調,是簡單樸實的美。這次看的宮廷建築就是景福宮和雲垷宮,德壽宮則又因為老原因不小心沒經過,希望下次去有機會看看。


undefined 

釜山的廣安和海雲台也是在台灣就決定要去的地方。

最一開始是打算待在汗蒸幕看廣安的海與夜景,結果走著走著就變成走到了沙灘上,踩了踩海水,就坐了下來;一坐就是三個小時,完全始料未及,不過因為是自由行也沒有其他人,所以也就順著心意在海灘任海風吹打了。回台後的兩週,週五晚上這個地點施放美麗的煙火,如果是我在釜山時施放的不知道該有多好,又可以幻想自己是韓劇主角了。(幻想總是美麗,現實總是打臉)


釜山的步調雖然不如首爾那樣擁擠快速,但這裡人的打扮一點都沒有「鄉下」的感覺唷!反而在我眼裡看來穿的得體也不會很怪異,不過其實我也是只有在年輕人多的地方打轉,或許如果有機會去其他地方會有更多新發現也不一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