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0256-fix.jpg 

因為去全州的這一趟,從在台灣就是個很特別的開始,所以一定要獨立一篇來寫。
這是通往韓屋村的一座橋,因為去的路上有亂拍的緣故,也讓我現在可以安全的在這裡寫網誌。


首先是去全州可以申請「首爾-全州」免費班車,利用網路申請即可,但是有人數限制,所以網頁上就明確的告知會在出發日前三天通知結果,換句話說必須在我出發至韓國當天才會知道,所以讓人很不知所措,一方面很想去全羅北道看看,一方面又想著如果去了全州那其他行程就要壓縮再壓縮,畢竟一但去了全州就得把整天貢獻給全州。到了 9/29 其實我已經做好了不會有免費班車的行程,誰知道在9/30 凌晨兩點我又到網頁上確認「什麼!恭喜我獲得搭乘免費班車的名額?!」既然都抽中了怎麼可以放棄呢?於是,這一夜幾乎沒睡好,因為行程在瞬間好像崩壞了。


SAM_0160-fix.jpg 

前往全州的這個早晨起的特別早,深怕自己太晚到而錯過班車壞了好心情。雖然7:30就出發了,但最後就在東和免稅店前面尋找班車尋找了十幾分鐘,在八點整的時候找到自己的車子並上車,找不到車子的過程真的很怨恨自己沒有好好學韓語,看不懂又不會說,如果因此錯過了班車也是活該。

不過這一次的旅程從行前開始就處於一個「不想要的、沒想過的都能得到手」,所以最後在千鈞一髮之際可以一起出發,應該也是老天爺賜給我的禮物之一。

如果你有注意到上面的照片應該會發現奇怪的地方。不是最後一秒才上車嗎?怎麼有時間拍照?當然,這不是在上車地點,這是中途的休息站拍的照片。但是氣溫跟時間都是上車地點截下來的,看到了吧!九度,每天起床都是10度左右的氣溫,不過真的不會太冷,如果在台灣我早拿出羽絨衣了,但在這裡一直都是兩件:薄長袖(或短袖)+ 夏季西裝外套,看來濕度對於人的體感溫度也是很重要的。

DSC06999-fix.jpg 

發生了小小插曲,解說員(導遊?)在車上用英文說了:「If you have no family here, you should follow me in this place.」聽到這句話就是跟緊他就對了。不過下車後解說員先生用很快的腳步不斷走著,雖然我也都跟得上,但是當他後來停下腳步的時候是在一個遊客中心前面,然後他就往回走了?!(什麼?!所以我應該follow 他一起回頭嗎?當然不可以)於是我被丟包了,就很像校外教學的時候放生學生的那樣子,我想我得到報應了。

這邊要插播一段我與牛老師的對話。
牛:「要是我,我離開前會去跟導遊說,I'm only one person, Plz don't forget me!!!」聽說這樣他就會記得我。
但這對我而言,其實跟說:「Can you be my family in the place?」無異,反正都是要印象深刻嘛!
然後就被笑是要去告白,恩,如果我有這種膽子我想應該會拿去抓人跟我一起飛韓國。

為了保護解說員本人,露臉就僅於上面左圖為止。


SAM_0181-fix.jpg  SAM_0177-fix.jpg 

來到全州的韓屋村有種到了宮崎駿世界的感覺,好像自己可以遨翔在這個地方,不過本人懼高症仍然嚴重,所以僅透過相機想像。因為天氣也很好,正所謂秋高氣爽,好像怎麼拍都很美,不過如果可以身歷其境的體會,其實會更棒,尤其用力吸一口氣的瞬間,真的覺得活著真好。

SAM_0173.jpg 


一直往上走,過了一個像天橋一樣的東西(大概兩三倍高,根本用衝的過),可以通往壁畫小村,又是一個宮崎駿世界,不過那裡不屬於韓屋村的範圍,而且很高,要想小心謹慎的走(說給誰聽阿),重點是來到這一定要穿一雙好走的鞋,不然會很累,尤其如果是跟我一樣很沒方向感的人,最好出發前就要練練腿力。


全州的韓屋村是一個集中的概念,這一個區域內的民宿、商家、住家,全都是一樣的形式,但感覺在地的住戶不多,儼然被塑造成一個觀光區域;首爾南山韓屋村也是集中的概念,但純粹是觀光展示用,就像四大宮一樣,完全是觀光用途沒有一般住戶在裡面,但規模就小很多,比較像是南山公園的一小角;首爾北村韓屋是一整個區域的形式,裡面有許多一般住家,當然也少不了因為觀光而進駐的商家。三個地方的韓屋都有不同味道,但我覺得最道地的還是北村韓屋,因為完全是當地的風味,只是當地的居民應該是不堪其擾,明明是自己生活的地方卻常常要被參觀,甚至只是在家門口坐著也要被參觀、拍照,所以在北村的時候幾乎沒有拍照,建議喜歡這種傳統味道的人還是直接用眼睛感受就好,別用相機記錄了,還是要設身處地的為當地人著想。


最後分享幾張在全州的照片吧!喔!對了,為什麼韓國人很喜歡「囍」這個字呢?比較傳統、典雅的地方都有它呢!

DSC07013-fix.jpg SAM_0179fix.jpg 
  韓屋村入口              看到這一類的就會想起蘭嶼
SAM_0189-fix.jpg SAM_0192-fix.jpg 
SAM_0196-fix.jpg SAM_0197-fix.jpg  
全州鄉校,裡面有孔子,讓我想起台南孔廟     我在這裡簽名了,住址:From Taiwan     

SAM_0258-fix.jpg SAM_0231-fix.jpg 
全州韓屋村遠眺,芒草其實很美             教堂建築                 

SAM_0236-fix.jpg
來到天主教國家,紀念一下
DSC07042-fix.jpg
不明瞭為什麼處處可見,但看了還是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