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過這個問題嗎?在每一次旅程開始前。

 

很小的時候我有飛行夢,那時候常常一個人幻想背著背包與相機,踩著輕盈的步伐到各地去認識不一樣的人,那是什麼時候的事?大概是小學以前的事。

後來這個夢漸漸被遺忘了,又或者我開始知道旅行並不是那麼容易,就像學鋼琴一樣很難被實現。於是,我開始告訴自己:「就當一個非常平凡的人吧!」平凡的個性,平凡的前進,平凡的人生。

 

一切在出社會工作後又開始有了轉變,身為一個老師,我常在與學生閒聊的時候,告訴他們:「一定要去看看外面的世界,看看其他國家的人跟我們有什麼不一樣。」這樣的話實則心虛,我不想只是空談,想當一個夢想的實踐者,至少我這樣教他們,我自己就得先做到,不然憑什麼建議別人?

28歲那一年,就在我告訴自己先辦了護照,隨時都要有可以飛出臺灣的準備,我出國了。

接著,抓住30歲的尾巴,給自己一個單獨旅行的機會,然後我愛上旅行了。一個人旅行並沒有想像的那麼可怕,反倒是真的很像小時後幻想的那樣,遇到很多人也見到很多在臺灣這片小土地看不到的景色。

以前總想著可以跟很重要的人一起到陌生的旅遊,但現在我知道這樣的等待沒必要也不切實際,所以就決心一個人踏上旅程了,一個人的旅程還是可以換想有另外一個人就走在你身後陪伴,所以即便到處都是一個人,也不會有孤單的感覺。

雖然完全投入旅行有點花錢,或者說把工作辭掉是很不明智的事情,但還是覺得一定要再一個人旅行,去讓人很舒服的國家再挖掘更多迷人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